这期要讲的是出行:
【1】I'm lost. Can you help me find Lincoln Road?

我迷路了,你可以帮我找一下林肯大道吗?
讲解:问路的常见表达有:Do you know where the art gallery is?(你知道美术馆在哪里吗?)或者How do I get to the Times Square?(时期广场怎么走?)
【2】Go straight until you come to the department store, and then turn left.
直走到百货商店,然后左转。
讲解:常见的表达方向的英文:over there(在那里)、behind(在...后面)、in front of(在...前面)、turn left/right(左转/右转)、go straight on(直走)、next to(在...阁下)等。
【3】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I can catch a cab?
打扰了,叨教你知道哪里可以打到出租车吗?
讲解:想打车也可以问:Where can I get a taxi?Do you know where I can get a taxi?如果想问车站的地址,可以说:Where is the metro station/ bus station/ taxi stand?(地铁站/公交站/出租车站在哪里?)
【4】Please take me to the railway station.
请带我去火车站。
讲解:乘坐出租车时,司机常常会问Where to?(叨教要去哪儿?)你可以这么回答。如果不知道怎么描述想去的地方,可以拿出舆图或地址给司机看,然后说Please take me to this address.(请载我到这个地址。) To this address, please.(请到这个地址。) Take me to this address, please.(请送我去这个地址。) I'd like to go to this address.(我想去这个地方。) Please take me here.(请带我到这儿。)
【5】Excuse me, how much is the fare?
不好意思,叨教车费多少钱?
讲解:乘坐出租车到站时,可以这样问出租车司机。在讲究给小费的国家,给司机小费时,可以说:Thank you. Keep the change.(感激,不用找了。)
【6】Please stop in front of the hotel.
请在宾馆前面停车。
讲解:到站时,也可以这么跟出租车司机说:Just stop here, Please.(就停在这里吧。)或者I will get off here.(我要在这里下车。)
【7】Where's the ticket counter?
售票处在哪儿?
讲解:前往火车站或地铁站乘车,假如找不到售票窗口,可以这么问:Excuse me, where can I get a ticket?(叨教哪里可以买票?)
【8】How much is the fare to Shinjuku?
到新宿多少钱?
讲解:如果是在人工售票口,可以这么问。售票员常会回答:I’ll find out for you.(我看一下。) It's one hundred and fifty yen.(150日元。)
【069】Where am I supposed to transfer?
我该当在哪里换乘?
讲解:类似的说法有:Where should I change trains?/ At what station should I change?
【10】Does the line go to...?
叨教这条线是到...的吗?
讲解:如果不愿定乘坐地铁的方向是否精确,可以向***这么讯问。国外的地铁票购买办法:***、现金或带有visa或master标志的信用卡。也可以直接去人工售票窗口说:I’d like a ticket to ...(我要一张去...的票。)如果不太确定路线,也可以索要一份免费的地铁路线图:A subway map, please.(请给我一张地铁图。)而Could I have a subway map, please?是更加礼貌的说法。
文章来源:理念英语(gzlnyy123)一个英语爱好者的聚拢地,口语练习社区